珍珠粉的使用

珍珠粉的使用
Dec-09,2013

孕婦使用珍珠粉,有很多的好處,中醫說『胎前宜清,產後宜補』,珍珠可除痘生肌、解毒清肝、鎮心寧神,對孕期婦女的煩躁很有幫助。有很多孕婦懷孕的過程中覺得疲憊異常、白帶量多、滿臉青春痘、欲嘔、食欲不佳、胸悶、舌苔黃厚膩、口渴不欲飲,諸如此類在夏秋季節常見的『濕熱阻氣』之症,珍珠粉與黃連的搭配可很有效地幫助孕婦解除不適。

珍珠粉富含天然的鈣質,對懷孕中後期因缺鈣引發的抽筋有立竿見影的效果,即便是不會抽筋的孕婦,鈣質的補充對胎兒的發育也有很好的幫助。珍珠粉另外含有一些氨基酸對皮膚膠原蛋白的合成有幫助,這可能是它內服可以改善膚質、除疔瘡的原因,傳說中,慈禧太后用珍珠粉按摩皮膚,她到很老的時候皮膚還是像18歲少女般細緻,所以它的應用上內服外用都有效。

只不過市面上的珍珠粉滲假的情況相當嚴重,很多人出國高價買到滲入不明粉末的假貨,孕婦冒險服用後果實在難以掌控,另外珍珠質硬為免於傷胃,一般建議磨成能過200號篩目的極細粉,所以在選購前要找信用良好的廠商,若環境許可最好能親自監控磨粉全程,提供一個辨認的小技巧,因為珍珠粉本身的密度很高,以同重量而言滲假的珍珠粉看起來的份量會比較多,所以倘若您買到同重量珍珠粉比較大瓶可能就需要多注意了。服用的劑量依照孕期及個人體質需要有所不同,細節監控最好請教專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