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年轉骨湯

美少年轉骨湯
Dec-09,2013

青春期是人體發育的一個重要時段,身高體態的成熟和遺傳、疾病、營養、壓力、體質調理等因素有關。中醫使用『轉骨湯』就是在提供青少年成長所需,不但使少年體格英挺瀟洒、玉樹臨風,少女婀娜多姿、婷婷玉立,對於一些體質虛弱、青春痘、黑斑、女子月事不調等問題,都是一個逆轉的關鍵。該說『轉骨湯』的效果是在盡力地發揮遺傳潛能的身高,並且能改善體質。

骨垢端癒合與否是決定可否繼續長高的因素,所以『轉骨湯』的使用必須配合年齡,以骨骼成長最旺盛的年齡,男孩是實歲13-16歲,女孩是11-14,大約男孩在17歲骨垢端癒合便會停止長高,而女孩是在15歲。轉骨湯開始服用年齡男孩足實歲12歲,也就是發現『變聲』的時候;女孩足實歲10歲,大約是『胸部』開始發育的時候(而不是月經來才開始),女子在初經來潮時要先喝1帖。近年來出現有很多性早熟的小朋友,服用轉骨湯的時機,需要在診斷後再另外設計。

要常做跳躍式運動,如打籃球、跳繩…等、並適度地晒太陽、均衡的飲食,並有充足的睡眠(骨頭在晚上是成長最快的時候,最好能在晚上10點前上床睡覺),控制標準體重,因為過胖或血脂過高會抑制成長激素分泌,必要者要進行特殊的『青少年體重控制』計劃。

『轉骨湯』服用最佳時期:在立秋開始到白露結束,每年約在國曆8/8到9/22。

因為每個小孩的體質不同,所以一定要經個別體質診斷後開出的處方,才能發揮好的療效,醫師將為您的小孩計算出遺傳潛能中的預估身高,並為您做好日後完善的調理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