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正流行 平日保養最重要

腸病毒正流行 平日保養最重要
Dec-09,2013

中醫有道:『上工治未病』,在嚴重感染前或健康時要注意,平常服用調理體質的藥粉來經營照顧身體,強化自身的抵抗力還是最重要的,面對未知的感染原,預防疾病發生比治療疾病更重要。本診所在此提供幾種方法:

養生免疫茶包:內含珍貴的正官庄人蔘與枸杞子,能開心益智、大補元氣、滋腎明目,特別適合用眼過度、要有清新腦力、超人體力的上班族及學生,沖泡式劑型攜帶方便,經常飲用,是個儲備活力的好方法。

免疫強身燉湯:燉湯中含野生粉光蔘、金線蓮、金銀花,可提升免疫力對抗感染,不會有抗藥性,也不會有肝腎、腸胃方面的副作用;清華桂可以引火歸原,即使有感冒情形,或體質素熱者也能安心服用。燉湯每週1~2帖適合全家人改善體質之用,燉煮時加入一些大蒜及菇類,效果和味道會更好,若用來煮好吃的藥膳火鍋,小朋友會更喜歡。

心理會直接影響生理健康,走出戶外接觸大自然,陽光可以增加血清素(5-HT)分泌,可幫助正向思考、治療憂鬱。另外身邊擁有一個知心分享的朋友、或是貼心溫柔的伴侶、家人,這是人生中的無價至寶,愛可以撫慰心靈、治癒創傷,讓您可以更愉快、健康地過著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