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的問題

女生的問題
Dec-09,2013

問題內容:
為什麼我每次行房時會陰都會裂開呢?行房完時痛的不得了,而且連屁股溝那裡有時也會裂開,為什麼呢?會不會是太激烈了?痛的真是掃興,請問有沒有改善的方法呢?請您為我解答好嗎?謝謝!

請問為什麼陰道炎一直都治不好呢?
中西醫都看過了,還是治不好真是非常的煩惱.
會不會是體質的關係,還是吃避孕藥(本人有吃避孕藥)
的關係,還是太常做愛呢?
有沒有能改善的方法呢?

請您一定要救救我謝謝!
------------------------------------------------------------------------------------- 
問題解答:

一、做愛的本身原是件甜蜜愉快的事,有了這樣的困擾實在無奈。看了您的敘述應該和陰道的乾澀(愛液不足)有關,陰道的狀態和荷爾蒙、感染、服藥、情緒、性行為的衛生,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二、愛液的分泌和白帶是不相同的,很多婦女平時很多豆腐渣狀的白帶(常見的黴菌性陰道炎)陰部搔癢、潮濕,但是要做愛時陰道又異常地乾澀,勉強行房就會造成裂傷,這和是否「太激烈」或許無關,因為女性的陰道能容胎頭通過,陰莖的大小應不足以弄傷陰道,當然這要排除使用不當器具。至於行房的頻繁性如果能先把發炎的問題處理好倒也不會有不良的影響。

三、避孕藥會改變陰道及子宮頸的黏液狀態,有可能是造成陰道乾澀的原因之一,另外抗生素的使用也會造成外陰的黴菌叢增加,如果用藥的部分無法避免,體質的調理是可以選擇的方向,正常的女性陰道黏液含有免疫球蛋白和一些吞噬細胞,可以有效地清除部分的黴菌、細菌,故一個健康的女性並不會被陰道炎所苦,中藥調理的作用就是在增加陰道的免疫力,所須的療程較長,故有外洗藥可配合使用。

四、陰道乾澀的問題歸於中醫的「腎精不足」,這事實上就是女性的性冷感,短期的治療可配合一些陰道潤滑劑來使用,長期的調理醫師使用滋陰補腎的藥物,如杜仲、紫河車、鹿茸、淫羊藿等藥配合方劑來使用,效果不錯。平時飲食可多吃鮮魚、蝦子、牡蠣、螃蟹,也有不錯的改善。當然這些治療都要配合放鬆心情、降低壓力更能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