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炙為什麼能夠減肥

針炙為什麼能夠減肥
Dec-09,2013

針炙減肥的使用已行之有年,即使無法排除施行時疼痛、及療程費時的缺點,但因為它的療效顯著,在中醫界仍然廣泛被應用。

依照統計數據,在不搭配飲食控制、運動、耳穴治療、中藥消脂飲的情形下,施行者平均一個月可瘦1.5公斤,腰圍平均可瘦7.2公分,雖然有人在一個月內可使體重減輕5公斤、腰圍瘦下16公分,但因個人體質不同,瘦身的效果會有很大的差異。

而針炙減肥能夠瘦身的原理是什麼呢?其實理論根據是利用電針刺激引發肌肉收縮,而這種肌肉收縮是種耗能性的運動。使用針炙的好處是可準確地挑選肌肉,並且決定電流傳導的深度,來達到減肥的成果。簡單地說,這仍是一種借重針炙技術完成的懶人運動,其中優點是不會像真正的運動般累人,只要在床上躺二十分鐘就可輕鬆完成,可依據要瘦的部位選擇治療穴位,絕對不會瘦到不該瘦的地方,瘦下來的部位肌肉更緊實光滑,不會有一般節食瘦身後肌肉的鬆垮感。